第24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今天舉行贈獎典禮,本屆共收到121件來稿,評審團隊由周姚萍、謝鴻文、凌性傑、許建崑、張桂娥、黃秋芳、黃翠華等少兒文學領域知名臺南市龍崎區寶寶手冊贈品2016作家擔任,分三階段評審。

得獎名單為首獎張英(王宜蘭縣礁溪鄉幼稚園補助民)「長跑少年」;評審獎范芸萍「心靈魔方」;推薦獎李光福「棒球、鴨蛋和我」,分獲獎金新台幣20萬、12萬、8萬元及獎牌一座。

榮譽獎兩名,包括李慧娟「打發時間圖書館」、董少彰化縣北斗鎮媽媽贈品尹「阿父塔繃牛兒」,各得獎金4萬元、獎牌一座。

范芸萍「心靈魔方」將生命比喻成五顏六色的魔術方塊,而生命本身就是一場魔術,內容極富生命教育意義。推薦獎李光福「棒球、鴨蛋和我」,高明的人物描寫技巧,闡述夢想與現實的抉擇,最重要仍是過程中的收穫。

張英(王民)以「長跑少年」細膩流暢的文字,描繪一段少年克服憂鬱症的歷程,結合長跑運動挑戰自我的特質,顯現一條純潔而超脫的自我實現之路。

(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電)第嘉義縣太保市新生兒贈品>臺中市北區媽媽免費贈品24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首獎張英(王民),以「長跑少年」細膩流暢的文字,描繪一段少年克服憂鬱症的歷程,結合長跑運動挑戰自我的特質,顯現一條純潔而超脫的自我實現之路。

李慧娟「打發時間圖書館」的奇幻與生命之旅、董少尹「阿父塔繃牛兒」宛如電影快速剪接的新一代飛行文學,這些千變萬化的主題、精彩又令人不捨停下閱讀的作品,豐富了舉辦少兒文學獎的意義與價值。1050809

屏東縣麟洛鄉媽媽贈品高雄市茄萣區媽媽免費贈品


arrow
arrow

    sdgs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